close

雖然覺得自己的手工皂做的還可以, 但還是很希望能再做的更好!

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多練習...練習攪皂的技術, 怎樣能夠做出一塊品質好, 外觀細緻又洗感佳的肥皂!?

除了練習, 也要多多涉獵關於油脂的知識, 因為皂的成敗好壞全在於油脂的配方, 我希望自己不是只會攪皂而已, 能夠做出適合個人膚質的好皂才是最重要的.

 

昨天去老師那裡做了一條母乳皂, 前頭一切都很順利完美, 沒想到在最後關頭...要入膜前的皂液加入香精時overtrace了~

就在那短短的不到30秒, 來不及攪拌...就硬到入不了膜, 更慘的是香精也沒攪勻...勉強入膜後隱約看出浮上一層油!

唉呀! 我心裡真是懊惱又自責! 是一條失敗的皂, 我動作太慢了~

好不容易爭取到這個練習的機會卻被我搞砸...

 

老師雖能體諒, 但語重心長的說: 技術還要再多練習, 很多做皂的眉角是要靠自己去發掘..., 這是我沒辦法教你的!

...我是不是太心急了? 也太高估自己的實力...

 

今天, 一口氣就做了兩條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