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款應該是我做皂一個月以來最失敗的作品-皂體碎裂, 顏色不均!

 

配方還是以前所用過的, 只是添加了綠細泥礦石粉及7g的蜂蜜.

怎麼會變成這樣? 我還真想不透!! 油鹼混合後共攪伴55分鐘, 在light trace時加入添加物再攪約30分鐘, 入膜時確定已達trace狀態(皀液還加熱三次均達45度)...

脫膜時表面看起來還滿光滑的, 隔了4小時再切皂時發現皂體有些硬, 切下去皂的表面就碎裂了, 而且切邊看起來很不光滑顏色很不均(顯然是蜂蜜入皂的效果不佳).

但為什麼別人的蜂蜜皂就可以做的那麼漂亮?? 我用了百花蜜, 龍眼蜜都不行!

最重要的是, 表面碎裂到底是什麼原因? 有人說水量太少或NaOH太多, 皂化不完全也是原因之一.

我再想最有可能的情況應是材料量錯吧! 配方跟入膜時的皂液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.

看到這樣的結果真令人沮喪, 也不知能不能再用!? 明天就去問老師吧!

 

綠細泥蜂蜜皂

成分: 椰子油 70g, 棕櫚油 70g, 乳油木果脂 35g, 橄欖油 105g, 甜杏仁油 70g, NaOH 51g, 水123g

 

還有, 綠細泥粉也加的太少, 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綠色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拿一塊失敗皂去問老師, 答案就是-鹼量太高, 應該是算錯配方或量錯...

我也覺得應該是在調配材料時弄錯的, 以後真要小心謹慎些!

花了一兩小時做白工還浪費了這些貴森森的材料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