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課程中共學習製作了五種個人護膚保養品: 卸妝油, 保濕化妝水, 抗皺緊實精華液, 面霜, 身體保濕乳液.

使用了兩天... 最大的感想就是: 好用!覺得心裡踏實, 無負擔. 

為什麼這麼說? 因為製作的配方是依照我個人膚質調配, 所以適膚性高; 又是自己diy, 很清楚知道保養品的成分, 當然就覺得踏實, 不必擔心化學添加物對皮膚所造成的傷害!

不過, 上課時老師只是提供配方及教導如何製作, 關於配方裡的材料就沒再多做介紹(講義裡有), 如果想再更了解還是得自己去找資料, 看書.

我的想法是: 自己一定要很清楚所使用材料的特性, 例如: 什麼是"玻尿酸"? 為什麼配方裡要使用"桑白皮萃取液"...等;

這些對美容師來說只是一般常識, 但我卻一無所知, 所以這幾天就在積極的尋找相關資訊, 包括買書來看.

"化妝品好壞知多少, 保養品成分剖析"就是我第一本的入門書.

 

自製保養品  

簡略介紹一下各款的成分及使用感想:

a. 卸妝油: 橄欖油, 堅果油, 角鯊烷, 透明乳化劑, 薰衣草精油.

原來卸妝油是用這麼好的植物油做的, 只是將油抹在臉上還真有些不習慣, 以前都是用卸妝乳~

b. 美白保濕化妝水: 玫瑰花水, 玻尿酸, 桑白皮萃取液, 傳明酸

聽說很多市售的化妝水成分是95%water, 我們是使用玫瑰花水; 我使用過多款的化妝水, 大部分都酒精味太濃... 自製的是不含酒精及防腐劑, 用起來相當保濕清爽!

c. 抗皺緊實精華液: 花水, 玻尿酸, Q10原液, 六胜肽, 海藻膠, 蘆薈膠, 五胜肽原液, 彈力蛋白素

老師說這配方可比市售的豐富好用多了; 市售的精華液價格實在是貴的嚇人, 老實說我從未使用過精華液. 第一次使用這diy款, 感覺皮膚很快就吸收了, 柔嫩清爽.

d. 保濕面霜: 乳油木果脂, 甜杏仁油, 維他命E, 乳化蠟, 甘油, 玻尿酸, 花水, 抗菌劑, 蘆薈膠, 精油

因為我的膚質實在是太過乾燥, 所以特別選擇保濕型.  它的效果有點像是雪花膏, 抹上時會覺得有些厚重, 但不多久就能被皮膚完全吸收...臉部不會有油膩感. 乳油木果脂最常出現在護膚保養品內, 它有鎖水保濕特性, 能夠讓皮膚柔順光滑, 能避免皮膚老化的現象及皺紋的產生.

e. 身體保濕乳液: 甜杏仁油, 荷荷芭油, 玻尿酸, 油性維他命E, 純水, 乳化劑, 抗菌劑, 精油

這款我用了非常滿意且消耗量很大, 過不多久又要再做一瓶. 洗完澡全身擦上這一瓶, 好舒服! 可以感覺到很容易被皮膚吸收, 亦能鎖住皮膚的水分. 因為甜杏仁油是美容盛品, 它的油酸成分能使皮膚光滑細緻, 且能降低刺激感, 具有保護和滋潤作用; 荷荷芭油便能深層保養補充皮膚失去的水分, 讓乾燥膚質能夠得到舒緩...

我在想如果使用量大, 或許以後製作時考盧不加抗菌劑.

 

總之, 在使用自己diy的保養品時, 真的感覺舒服且幸福滿滿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